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咫尺之間,是海


咫尺之間,是海
有緣的人,殊途必識——題辭。 微塵陌上
我終究還是心意湛然的站在了集美大橋的這頭,看著茫茫白霧裡的海,以及那座浮在水中的城,或許,心緒終是靜如了山桂罷。
雪小禪說,同道的人,終會相見。
可我此時,卻只好說,有緣的人,殊途必識!

也許是歲月的原因,經年以後,那曾經的老樣子,讓我們已經變更得失去了青蔥的情懷, 失去了舊年的蔥蘢激情。 而你,或我,終究還是迷失了那曾經的熱忱和純真。
我站在同安的一處高地上,看著咫尺之外那個海中的浮城,白霧茫茫,有蒹葭蒼蒼。在水的那一方,你是否還是當年那個如詩經裡走來的那個姑娘? 你是否還有那樣一張羞澀的臉龐? 你是否還是我曾經眼裡那個臨水照花的人麼?

已是臨近春節的海水該是澄澈的了,而心事終究漸漸起了微瀾。 年終時節總是有著菲菲的細雨,淋濕了廈門的同安區,浸透了同安的四口圳。 冬雨薄涼,終是令人無端想起了玉砌的朱欄後的李後主,馬嵬坡上的唐明皇,以及登樓遠望的建安王仲宣,——那一抹離人的神傷。

鼓浪嶼的水已澄,仙嶽山的樹有嵐,臘月沒有蟲聲呢喃,臨海沒有海鷗飛掠,而我,卻似乎看見雨的揮灑,風的吟唱,處處皆是深深淺淺的念!
我不語,只與海相擁,知道,你就在海的那頭,而彼此不再相見,不是不再深情,而是知道了舍,是放下,我想,你該是懂的!
我落居在四口圳上,看不見了當年的黃花小巷,也沒看見了那扇紅葉的低窗,只看見熟悉又陌生的人來人往。 是呵,在這廈門臘月風的涼薄中,誰又會渡誰的相思海,而誰又會等誰的歸航?

我是這樣一個心意澹然寂如晨曦的男子,曾經以文字為針,用往事作線,在歲月的袖口裡一針一線的縫補著那些花好月圓的舊時光,常常想,殘生裡,該是有清風明月,有薄酒,有禪茶,有臨帖,有線裝書,……還有舊人,如此許下一紙情懷,讓一簡徽墨,隨每季的明月淺舞,在字裡行間寫上那麼一闋離殤,輕輕淺淺的字元,無論草木生蕭也好,無論花鳥繽紛也好,也就只想為你在文字裡留下舊時的我們的老樣子,——那樣純真的青澀好時光。

有多少美麗的故事 ,經年以後,終究還是成為了已故的事;有多少美好的回憶 ,經年以後,終究還是成為了回不去的憶。 風過了,是淺淺的,雨落了,是清清的,如繁花開過了季節,如水跡滑過了裂帛,從未曾著了誰的痕跡!

想想,今生其實,誰又真的路過了誰的門,而誰又真的走進了誰的城?
有種愛情 ,只能是故事,有種癡情 ,只能是記憶,就算美好,也只能是繁麗的年華裡,如一痕水色,終究會隨了煙雲蒸發了的,就當這是自己為自己譜寫的一句詞令,偶爾一個人獨酌時淺唱的小曲罷。

把懷念寫進昨天,是可以的,把嚮往寫進今天,亦未嘗不可。 因為,畢竟多年以後,若是老了,起碼還可以在這樣的冬寒日子裡,沒有憂傷 ,也沒有惆悵,在一個幽靜的小院子裡,對曾經的那個你,有著深深淺淺的懷想;就坐在籐編的竹椅上,依著春來時偶爾的暖陽,聽飄逸的風過,看清流的雲去,賞蒔花的飛落。 一盞普洱,慢慢的煮,慢慢的品,把一段過往,靜靜翻閱,回想,……倘若,手還未顫顫抖抖,尚可握緊一支禿筆,則可蘸上些老墨,寫下一些關於你的文字,何嘗,不是歲月給我的寬大慈悲。

鄭板橋說,捨得捨得,不捨怎麼有得!
也確是, 人生有些東西,是得放下,然後,方可拿起。
我想,有時候孤獨是多餘的,我要的只是懂得。 不管遊歷了多少歲月,都要做好人走燈滅的準備,也許我的情感只是文字裡的殘字冷墨,登不了大雅之堂,無妨,因為我依然深情的活著,在紀念那個純真年華的日子裡,深情的活著,老去!

跟歲月倒一壺茶,說一些零零碎碎的句子,像尋常老友慢慢的說著話,聊生活柴米油鹽的瑣事,聊烹茶煮酒,也聊戲曲文學,讓聲音溫柔但有力量,情思細膩而豐盈,獨樹一幟的練就自己的格局,這何嘗不是一種人生無為而有為的態度 。

其實,咫尺之間,相隔的不是海,是捨!
走過了青春 ,拳拳的至情也不再盛行,愛一個人到了瓶頸期便不再愛了,因為累了,所以距離也就成了託辭。 但是,我想,這世間有人在愛著,有人在被愛著,那麼,生活與美學相結合的態度就一直都在。 只是,別讓你,或者我,太過喧囂,或太過於功利, 生命的本意就已經到位。 誠如,我愛你,一萬個說辭都不夠,而如果,我不愛你了,只需要一個理由就足夠。
咫尺之間,見心明性,不在海的寬度,在於你,或者我的態度!


....................................................... 美女全裸視頻-遼河聊吧視頻聊天室-隨機視頻聊天-裸聊室同城床友交友-日本毛片視頻在線觀看 -製作視頻的免費軟件-人人免費在線聊天室-極品美女視頻語音裸聊-色情片-交友聊天室 -FC2免費共享視頻-鶴聊聊天室-珍愛視頻社區聊天室-金瓶梅三級片在線觀看,blondbunny mfc視訊 -免費聊天視頻-免費祼聊聊天室-就愛視頻多人聊天室-日本毛片日本成人電影,美國視訊網站 mfc -免費成人視頻在線-鶴聊文字網-愛色視頻聊天室-三級色情黃網站-漁網襪,misslawrara mfc視訊 -免費視頻找女人聊天-愛車聊天室-色裸聊直播間-毛片快播下載-愛毛片成人電影網,mfc視訊是什麼 -視頻下載網站免費-私密自拍視頻通道-就聊愛聊視頻聊天室-長腿美女跳小蘋果視頻,mfc視訊聊天 -聊天室VIP破解版-cc聊視頻聊天室-秀色激情秀聊天室-快播成人影片-商務模特網,mfc視訊下載 -國外視頻網站-聊聊語音聊天網-美女裸聊視頻互動-黃色小說網-日本毛片在線觀看,mfc視訊 ptt -免費視頻聊天網-同志視頻聊天室-愛尚社區視頻聊天室-愛毛片網美女-無毒成人小說,玩美女人視訊 -在線視頻網站你懂的-今生有約聊天室-情人網視頻聊天室-俺去也AV成人午夜影院,視訊完美女人 -視頻真人秀網站-視頻聊天室黃色視頻-約炮在線視頻聊天室網-長腿美女圖片壁紙,視訊玩美女人 -真人裸體視頻網站-我要聊天網-多人色聊視頻聊天室-街拍長腿美女清涼短裙,真人美女視訊直播 -真人秀多人視頻-情感視頻聊天室-激情美女裸聊聊天室-快播成人色情電影網站,完美女人視訊 -真人表演視頻網站-要秀視頻聊天室-就愛視頻百人聊天室,完美女人視訊網站-快播女人午夜電影 -真人裸體聊天視頻-約會團視頻聊天室-天國多人視頻聊天室-看片毛網站,完美女人免費贈點視訊 -真人女裸體視頻-可視語音視頻交友中心-歌樂多人視頻聊天室-三級色情電影,奇摩女孩視訊聊天網 -真愛旅舍視頻聊天室-QQ秀聊天室-歐美裸體模特走秀視頻-四色網偷拍自拍-婚戀網,奇摩女孩視訊 -真愛旅舍視頻-女人坊美女視頻聊天室-美女視頻不夜城聊天室-成人性生活電影-約會吧,奇摩女孩 -真愛旅舍-繁星網視頻聊天室-大膽透明模特走秀視頻--性感長腿美女電腦桌面,8dgo視訊聊天網 -真愛旅舍聊天室-揭秘激情視頻聊天室-戀夜一對多免費聊天室-成都包養網,奇摩女孩真人交友網 -真愛旅舍聊天室破解-網聊娛樂網-快聊語音視頻聊天室-成人變態黃色美女小遊戲,奇摩女孩 tw -真愛旅舍視頻破解-免費視頻調教聊天室-玫瑰約炮真人視頻網站,一葉晴語音聊天網視訊聊天 -真愛旅舍破解-心意吧視頻聊天室-性愛真人表演-網上裸聊的網站-激情明星色情成人網,視訊鏡頭 -視頻聊天網,視頻交友,真人勁歌熱舞-真愛旅舍-性感長腿美女圖片-黃色漫畫免費看,電腦視訊鏡頭 -美女視頻聊天交友-秀色直播娛樂頻道-裸聊網站女主播-激情視頻語音聊天室,視訊鏡頭驅動程式 -寂寞聊吧直播間-萬人開心聊天室-可樂視頻社區裸舞-秀色秀場裸聊直播間-熟女淫圖,筆電視訊鏡頭 性感美女QQ真人秀視頻-快播無毒在線影院-歐美AV女神,成人貼圖站 男人和美女親熱視頻-啵啵成人電影網-歐美AV明星,85貼圖區 免費真人秀多人視頻-色播情色網-歐美AV排行榜-ut聊天室,自拍走光貼圖 視頻交友社區-蜜桃圖片區-電影網叮叮社區-97蜜桃圖片,自拍貼圖區 5見真人秀-色人閣成人電影-情色基地電影網站-線上人間,嘟嘟貼圖區 韓國美女主播真人秀-成人性教育網-38情色基地在線電影,愛薇兒貼圖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