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3日 星期三

得非所願終究是因為你想的不夠


得非所願終究是因為你想的不夠
Part1
我離夢想究竟有多遠?

不知道各位是否問過自己這個問題。其實夢想真的是一個很空的東西,因為它很大程度上只是一種幻想,但是為什麼夢想不直接叫幻想?因為夢想是可以被一部分人所實現的,而幻想是沒法實現的。

那麼,為什麼有些人會實現自己的夢想,有些人則不會?

L說她準備考研了,她說這句話的時候,離考研大概還剩200天,考研的是每年的十二月末開始,一般人會從前一年的十一月份左右便開始準備各項事宜。

到三四月份的時候,數學的基本內容應該已經全部看完了,但是L還絲毫未開始準備。

“我認為現在不應該太著急,要先花時間確定好自己要考的院校以及專業,不過我還要先把六級過掉,馬上就要考了。”L是這樣跟我分析她的計劃的。

我問她,“那你確定好考哪家了嗎?”

“好了啊,我準備考XX大學,因為他們家分數線比較低,我爸爸說很適合我。”

我又問她,“你為什麼突然就準備考研了呢?之前不是一直說不考的嘛。”

“因為我爸那天跟我聊了很久,我覺得自己不應該再這樣渾渾噩噩了,女性就應該有自己的事業和未來發展規劃!這樣才能過上美好的生活!”

她講這句話時的神情格外嚴肅,再加上對目前形勢的深入分析,我都不禁對她肅然起敬了,要知道,之前她一直都是那種吃了睡,睡了吃,考試永遠是前一周才開始複習的人啊。

這一次她表現得格外認真,當天晚上就在網上買好了考研要用的所有參考資料書,還在桌子上貼了“付出終有回報,拼搏鑄就輝煌”這樣的名言警句。第二天一大早六點多就起來開始去圖書館學習……

堅持了大約一個星期以後,她每天早上又像只豬一樣睡在了床上,“恢復”了往日的作息。

一個月以後,我實在忍不住了,問了她一句,“你還考研嗎?”

L擺出一副苦瓜臉,“你知道嗎?我真的好想認真學習啊,但是,臣妾真的做不到啊!我不知道為什麼,這段日子格外的煩躁,什麼都懶得做。哎,考研還是離我太遙遠了,再看吧。”

其實一聽她這麼說,我就知道,除非她後期醒悟然後卧薪嘗膽程門立雪,否則她的考研之路絕對是失敗的。

考研的確是L的一個夢想,但是為什麼她沒有成功呢?

因為在她心裡,這並不是她最想去做的事情,她最想做的或者說她最大的夢想,其實就是過混吃等死的安逸生活,而不是刻苦讀書追求所謂的“女性自我價值的實現”。

Part2
很多人都是這樣,他們想要過更好的生活,想要通過讀書去改變命運,但是這些人往往只是表面行事。

他們每天很早就起床,泡在圖書館裡一坐就是一整天;每天晚上熬著夜看書寫作業;每個月的月初都會給自己制定一個月的目標和計劃,感覺一直照這樣做下去,人生會出現巨大轉機從此一帆風順了一樣。

但是呢,他們很早起床,看著是坐在圖書館裡實際卻是換了個地方去玩手機,熬夜也只是因為白天效率太低晚上想通過熬夜來彌補白天沒有做好的事情,但大部分人晚上依舊是坐在檯燈下玩手機;

月初給自己制定的計劃永遠都是在上旬就開始作廢了的……這樣的人簡直不勝枚舉,就是身邊的你我他。

在每一次任務失敗或者給自己制定的計劃作廢時,他們便開始懷疑人生的迷茫期:我走的這條路到底對不對?我還要繼續走下去嗎?我好累,我難以堅持了,我到底應該怎麼辦呢?

迷茫期過後,又出現短暫的振作,振作期間覺得自己能夠抵抗住世間一切的打擊與困難,但往往時效很短,之後繼續陷入迷茫,覺得自己做什麼都沒精神,由此陷入惡性循環。

最可怕的是發現了這種惡性循環以後,人往往會出現自我厭惡:我這樣的人,真的是做什麼都做不好,我太糟糕了,我自己都要放棄我自己了。

這個時候,為什麼不停下來問問自己:“我到底想要什麼?”

人是奇怪的生物,說話總是口不應心,為了擺脫眼前的苦惱,他們會尋找各種理由來自我安慰。

爭不到官場一席之地的人就說自己其實是淡泊名利,得不到別人認可的人就說自己不需要得到別人的認可,不合群的人非要說自己就喜歡特立獨行……

連故事書里都有寫,狐狸也會安慰自己,吃不到的葡萄,都是酸的。

其實表面上說著要積極實現自我價值而好好讀書做事的人,多半只是想以後有個好前途過個舒適的日子而已,而這些人往往都會是最後的失敗者,因為真正成功的,的確是想要實現自我價值的人。

你沒有實現你的夢想,多半是因為你不夠想。

什麼才是“夠想”?心理學家武志紅說過一句話,只有偏執狂才能生存。

這句話的意思是,人必須按照自己的意志,發起自己的意願,並執著地將它堅持下去。如此一來,自己的意願不斷得以實現,我們就可以按照自己的意志來構建一個屬於自己的世界。

我的理解是,第一句話“人必須按照自己的意志”格外重要,你的夢想,一定要來自於你自己的意志,是你自己內心深處真正想要的東西,只是深入地發掘出這樣的感情與慾望,你才會有力量去堅持去完成你的夢想。

Part3
在我高考分數出來,開始填志願的時候,家裡一致要求我填經濟類的專業,理由是“女孩子學個經濟類的以後出來好找工作”。

那個時候對於就業也沒有明確的認知,我便聽從了家裡的勸說選擇了金融專業,進去以後我才發現,這是一門很難學的課程。

但我一直是不願意服輸的人,越是難做的東西就越是想要努力去完成它,每節課我都強迫自己努力去聽,但是每次上課上到一半的時候我就會開小差,神遊半節課以後就不知道講到哪裡了。而且越是強迫自己就越是聽不進去,越是要懷疑人生。

每學期的結業考試則是我最煎熬的時刻,不分晝夜的刷題背書,雖然每次也能過,但彷彿大腦里有個自動刪除鍵,每次一考完試所有的知識就都會被拋到腦後,以後怎麼都想不起來了。

我感覺這樣的生活讓自己格外煎熬,於是我去找好朋友D傾訴,D是一個很執著的人,我最佩服就是他從初中開始幾乎每天晚上都會寫三百到五百字的小文章,類型很多,寫日常的、寫隨感的、甚至是寫一些莫名其妙天馬行空的話的……

這樣的習慣從初中一直堅持到了大學畢業到現在工作,我真的覺得他是我見過最執著的人了。

我問D,是什麼讓你一直堅持了這麼多年?難道你就不會覺得煎熬嗎?

D很輕鬆地回答我,“我不會覺得煎熬啊,因為我從來不覺得寫作是一個任務,它是我發自內心想要去做的一件事情,我覺得做這件事會讓我覺得美好。”

我頓悟,其實一直以來,我都沒有真正熱愛過自己的專業,我只是覺得我應該去把它學好,而不是想去把它學好。

有句話說過,“需要讓你咬牙堅持下來的事情,都不值得你堅持。”

需要咬牙堅持,只能說這並不是你發自內心想要去做的事情。

真正發自內心的慾望,是不需要咬牙堅持的。就像D說的那樣,做這件事情的時候,你會覺得發自內心的美好,“美好”是很獨特的感受,它會讓你心甘情願地去做一件事情,因為發自內心,所以才不會讓你覺得有負擔。

我們之所以在所謂的夢想里承受煎熬,咬緊牙關去堅持做,無非是因為這不是我們內心真正想要的。武志紅說過,只有全身心的投入,聯繫才會發生。

只有真正弄明白你想要什麼,才能全身心投入,你才會獲得真正的成功。很多人就是不明白這一點,所以才一直陷入自己的死循環中。

當前進的路上,你一直都是得非所願的時候,不如先停下來看看,自己到底想要什麼。


............................................... 美女QQ聊天視頻-午夜聊天交友社區-夜間寂寞裸聊聊天室-短裙長腿美女模特,台灣甜心視訊聊天網 -美女視頻表演的QQ-同城一夜交友網站-免費寂寞交友聊天室-性感齊b短裙美女圖,uthome視訊聊天網 -性感比基尼美女視頻-富婆找男人俱樂部-寂寞同城聊天室-性感長腿美女寫真圖片,ut免費視訊聊天網 -美女視頻直播-同城交友找情人約炮網-寂寞男女聊天室-美女寂寞聊天電話號碼 ,uthome視訊 -美女跳舞視頻網站-真人視頻聊天同城交友-同城一夜i情交友室-午夜美女聊天qq,uthome免費視訊美女 -美女視頻網站-免費聊天同城交友約炮-一夜i情聊天室-性感黑色內衣長腿美女,uthome聊天大廳 -美女視頻下載網站-同城午夜交友網站-午夜美女視頻直播,-性感吊帶短裙美女圖,showlive視訊聊天網 -美女聊天視頻網站-午夜同城交友聊天社區-美女視頻不夜城聊天室-性感長腿車模,hibeauty視訊 -做愛裸聊室-美女真人秀-同城約會交友視頻聊天-找美女聊天號碼-夏娃影音聊天室,qq愛真人視訊 -美女視頻直播秀-情人交友網站哪個好-美女視頻表演聊天室-長腿美女性感熱舞,玩美女人影音秀 -夫妻午夜聊天室-視頻交友真人秀-文愛聊天記錄截圖-少婦午夜視頻聊天-在線觀看av 免費視頻,全國首創免費視訊 -視頻直播聊天室-愛寫真美女圖片站-午夜視頻聊天大廳-夫妻裸聊視頻秀,金-瓶-梅視訊 -視頻秀聊天室-黑絲網襪美女的誘人色情寫真-傾城聊語音視頻聊天室,金-瓶-梅視訊聊天 -真愛旅舍聊天室-黑色絲網襪美女圖視頻-國外視頻語音聊天室-最新免費av在線觀看,視訊 賽克斯dvd -293多人視頻下載-黑色絲網襪美女熱舞-網頁視頻語音聊天室-成人肉漫畫彩色福利圖,視訊聊天 -視頻聊天室真人秀場-漁網襪美女視頻-午夜電話聊天熱線-午夜熱舞直播間,視訊聊天交友網ing888 -293真人秀場聊天室-黑色絲網襪美女圖片-午夜電話聊天性話題-午夜劇場直播間,cam視訊聊天 -網頁聊天室網站-黑色絲網襪美女視頻-美女午夜電話聊天-h彩色漫畫福利,免費線上視訊聊天 -真人秀多人視頻-91夫妻歡樂交友網站-久久視頻多人聊天室-提供色情影片下載,影音視訊聊天 -免費真人秀聊天-91夫妻視頻網址-午夜花都美女直播室-成人色情動漫電影,視訊聊天 加盟說明 -真人秀聊天網站-夫妻真實交友網站-免費午夜激情聊天室-好看色情的日韓電影,ut多人視訊聊天室 -新月真人秀聊天室-69夫妻交換網-同城午夜聊天室-性感美女穿短裙秀長腿,免費視訊聊天室入口 -做愛裸聊室-美女聊天視頻-69夫妻交友網-美女秀胸視頻-夏娃真人裸聊視頻聊天室,櫻花視訊聊天網 -同城寂寞交友網-69夫妻網同城-美女秀多人視頻社區-成人色情av視頻,live17影音視訊live秀 -E夜情交友網-69佳緣白領夫妻交友網-美女秀視頻娛樂社區-性感黑襪絲美女長腿,s383live影音城 -做愛裸聊室-伊莉論壇-性生活視頻-夫妻視頻交友QQ群-美女秀可樂視頻社區,影音視訊聊天 live 秀 -約炮網站哪個好-夫妻性生活自拍視頻-c字褲美女內衣秀視頻-性感長腿秘書,live17視訊影音live秀 -天下聊聊天室網址-夫妻性生活視頻高清-美女秀聊視頻社區,live17影音live秀 免費視訊 -天下聊語音聊天室-夫妻生活36式視頻-唐人社區美女大秀-黃色免費裸聊,0401 影音視訊 live 秀 -天下聊視頻聊天室-真實性生活視頻-美女真人視頻大秀-性感睡裙長腿美女,影音視訊live秀 -視訊聊天視頻網站-同城約會交友e夜情-我秀美女激情社區-性感美腿美女誘惑視頻,104影音視訊live秀 -聊天室視頻下載-六間房視頻下載-視頻聊天室最開放-台灣夏娃視頻聊天室,免費視訊聊天 -視訊視頻下載-六間房視頻直播DJ-免費開放黃視頻聊天室-性感短裙長腿美女視頻,免費視訊聊天網 -視訊聊天視頻下載-六間房美女秀場直播-免費開放聊天室-在線觀看成人片網站,免費視訊聊天美女 -夜未聊聊天室-自拍偷拍視頻-真人秀同城視頻聊天室-開放性聊天室,0509 免費視訊聊天秀 -免費在線視頻聊天-七七色迷網視頻-同城免費聊天室你懂的-亞洲午夜直播間,免費視訊聊天moligirl -台灣視頻聊天網站-真人美女裸體圖片-同城午夜聊天室-性感蕾絲花邊長腿美女,免費視訊聊天區 -夜色撩人視頻聊天室-最新女優視頻-美女熱舞一對多聊天室-性感長腿絲襪美女,0401免費視訊聊天 -漾美眉視頻交友聊天室-寫真集在線播放視頻-美女穿c字褲熱舞視頻,免費視訊聊天軟體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